公子—儒清

性别男,不习惯被叫太太。属于曦瑶毒唯。也占双道。一个时常不更文,专注曦瑶双道八卦的存在。👍文笔渣,不处圈子

归否5

城南人群混杂,连着酒坊也多。蓝曦臣走在闹市上,也不知怎么走着走着就被挤进了一家胭脂铺的门褴处。

:“哎呀,公子你站在门处作甚挡着道了。”一妇人突然出现在蓝曦臣的视线,骂骂咧咧的想将蓝曦臣往一边推一推。

 

蓝曦臣避开妇人的手,他好久好久没有见过这么多人了,也好久没身处于如此热闹嘈杂之地了。脸上显露出来的是茫然还有不可言表的空白。妇人心道这公子看着俊俏,却没想到像个傻子便走进了胭脂铺。

 

他正想抬脚走,可刚迈开腿就被人群推进了胭脂铺里。

:“公子你是想买胭脂吗?看你在门口待了很久也没进来,我们这儿的胭脂啊可是城南最好的。公子可有心上人儿?不妨买去送与她?”来的正是头戴翡翠簪子,绿色袄裙的中年女子。

中年女子手中拿着扇子,额头间满是细汗。能在铺中如此忙碌之人,想必一定就是这家铺子的老板娘了。

 

蓝曦臣拱手作揖:“老板娘。”

 

中年女子笑着挥了几挥手中的扇子:“公子想来气度不凡,怎么,买盒胭脂吗?”蓝曦臣摇摇头:“不了,在下刚才在门口也只是因为人群拥挤。后来离开时,也是被人群挤进来的。在下先行告辞了,有劳老板娘。”

 

蓝曦臣走在闹市上,小贩们吆喝着。

 

:“胭娘子家胭脂今日好早便卖光了,平日还没今个那样快收摊的。”

 

:“你有所不知,朱家。就是前些日子一家九口,外加那个新进门的主母,惨遭杀害的朱家。现今朱老爷还在,又说主母生平最喜欢的就是胭脂。于是便大肆购买了胭娘子家的胭脂,今个便就要送去府上。胭脂都被人家朱老爷买下了还开什么店。”

:“可惜了那么好的胭脂,就给当陪葬品了……”

 

蓝曦臣耳尖立刻上前拦住了两人的去路:“请问,二位姑娘刚才说的胭娘子是何人?”

 

面前的两个姑娘都身着粉色罗裙,其中一个戴着蝴蝶耳坠的人看向蓝曦臣不免红了脸:“公子是外地来的吧,胭娘子。姓秦胭,字长梦。因为她家开的是我们城南最好的胭脂铺子。所以大家都唤她一生胭娘子。”

蓝曦臣应声:“那,姑娘可知胭娘子的店铺在何处?”

 

另一个姑娘答到:“想必现在也关门了,不过离的也不远公子应当还能在关门时到。沿着花糕店,到前面酒楼处再拐一个小道就到了。”

 

:“多谢。”蓝曦臣告辞后,就按着那姑娘的话来到了胭脂铺恰巧赶上,那胭娘子正要关门。

 

胭娘子低着头忙碌自己手中的事,看也没看面前来的人:“走吧走吧,今个儿胭脂卖完了明个儿来。咦,怎么是你?”

 

蓝曦臣也没想到面前这个胭娘子,竟然是最初遇到的那个问自己买不买胭脂的老板娘。

 

胭娘子不知笑到:“还说不是来买我家胭脂,这不还是回来了?不过小公子,我今天打烊了。你去别家看看,若是不急明天来。看你好看我给你留几个。

 

蓝曦臣道:“不是的,在下是来询问胭娘子朱家的事的。”胭娘子反问:“你是朱老爷子的亲戚?”:“不是。”

 

秦长梦点点头:“若不是亲戚,公子的气质显然是修道的人。想来该了解也都了解了,这人啊明明真相很接近。可偏偏是多听了他人的杂言将事实最终理解扭曲,”秦长梦拿出一盒胭脂打开,嗅了嗅:“公子既然要了解这件事从头到尾,为何要听他人闲言。去听听真正了解的人不是才对吗。好比胭脂,好看是好看可还不是我研制的别人都不知它的做法。却是乱传一气。”

 

蓝曦臣看着手里多出的一盒胭脂,也不推辞对着秦长梦笑了笑:“多谢胭娘子的点拨,在下明白了。可否送胭脂的路上载在下一程。”

 

:“好说好说。”

胭娘子显然是位性情中人,不多时就来了马车。蓝曦臣和胭娘子匆匆说了几句,便上了备好的马车向朱府而去。

 

“ ——驴~”马夫刹了马车,下马后便自顾自开始卸车上的东西往外搬。

 

蓝曦臣抬头朱府两个大字就印在,牌匾上。对角的便是两个白灯笼写着寿字。:“请问,朱老爷可在府中?”

门卫点点头:“在是在的,不过……您是?”:“在下姑苏蓝氏蓝曦臣,特来调查贵府主母意外身死一事。”

 

:“姑苏蓝氏?”门卫小哥拍了一下脑袋:“原来是姑苏蓝氏!小的这就去禀告老爷,贵客不,仙人你在此处等一下,小的现在就去。”

 

蓝曦臣点点头,看着门卫走进府内渐远去的身影叹了口气。不一会,朱老爷就带着家仆小跑而来一眼就锁定在了蓝曦臣的身上:“哎呀哎呀,泽芜君!老夫可盼到您了!”

蓝曦臣扶住朱老爷,笑道:“朱老爷切莫着急当心摔到。路途有些远,便来迟了些还望朱老爷莫怪才是。”

 

:“这有何怪?泽芜君能来已是老夫几辈子修的福分了,谁不知泽芜君的事迹。为人和善儒雅做事且又稳重细心。尤其啊,在正义百姓这方面更是如此。当年惩处了那金光……”

 

:“朱老爷,”蓝曦臣打断了朱老爷还未说完的话,弯了弯眼角,“不如先进府聊?”

 

朱老爷赶紧叫好,拉着蓝曦臣就走嘴里仍是念念有词:“泽芜君有所不知,您未到时老夫还以为泽芜君不来了。便请了不少修士帮忙,还真别说这不是当地的就是好。老夫喊了好多当地家族帮忙,都没什么用。反而不久前来了一位外来修士倒是有些门道。本想着以有了一位仙人帮忙,现在又来了一位极有声望的泽芜君。老夫可真真是放一百个心啊。”

 

蓝曦臣听一半,过一半。也未太在意全程笑而不语。

 

朱老爷以为他听的认真也多讲了不少,比如那个外来修士第一天来就让卧房奇怪的脚步声停止了。再比如那外来修士看着年纪不大,又生的极为俊俏根本不像一个高深的仙者。

 

蓝曦臣可能有些微倦了,又看朱老爷似乎极为看重那口中的外来修士随口问了句:“朱老爷那修士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朱老爷眉头一皱道:“……这,老夫还真不知道。好像姓孟来着。”

 

蓝曦臣道:“孟?哪个孟?”

 :‘四孟的孟,怎么了吗泽芜君难不成您认识?

 蓝曦臣道:“不认得,在下只是想起自己的一个故人也姓这个姓而已。莫名亲切,所以问问。”

 

 

 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