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—儒清

性别男,不习惯被叫太太。属于曦瑶毒唯。也占双道。一个时常不更文,专注曦瑶双道八卦的存在。👍文笔渣,不处圈子

归否2



  金光瑶有生以来第一次认同了一句话:好人不长命,祸害遗千年。

  

  就像此刻他正巧从一间草棚屋的草榻上醒来,身旁是一个捧着捻好的草药给他上药的女子。女子低着头,正巧感受到金光瑶的视线一般。如小鸟探头,忽的对上了男子的双眸……:“啊,你……你醒了。”

  

  :“嗯。”金光瑶微微一笑,想来是这个小姑娘已经给他洗净了脸上的尘土。不然对上他的脸,也不会——耳根红成煮熟的虾米。

  

  女子的衣裙有着清楚的补丁,看样子也不像富有的人家。倒像是老老实实下地干活朴实的贫困家户。明明这样破旧的地方,竟会让金光瑶有一种离世已久却难掩舒适的感觉。他有多久,没有这般轻松了。曾经的他背上背着的是使命,一个可以随时压垮自己的使命……他又有多久没有真真正正开心笑过了。

  

  回想一切,金光瑶忍不住笑了笑。这笑颇有释怀的意思,也是放下他半生担子第一次真正笑:“呵~”这笑当真悦耳,动听。

  

  :“你笑起来真好看。”耳边回荡着是女子娇羞的声音,却又契合着某个声音一同传入金光瑶耳中:阿瑶,笑起来真好看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

  

  片刻愣神,笑容僵在了脸上转过头:“姑娘,在下笑的很好看?”小姑娘脸羞红,大着胆子嗯了一声:“公子是修梨看过最俊美的男子比女子还好看几分,跟我们这里的壮汉比真的一点也不一样。”

  

  金光瑶收回笑意:“多谢修姑娘抬爱,姑娘救命之恩在下无以回报……”

  

  :“停停停,公子不用说这话。回报不回报的修梨也不需要,我既吃的饱穿的暖。不被饥寒所苦就行了,何须公子再回报。救公子一命也当修梨做了件善事,不知公子叫什么名字?”修梨的声音略显急促,想来小女子家家着实是被金光瑶的样貌迷了魂魄。

  

  当事人低着头,听着女子因为紧张而拼凑的话分析出对方并不需要自己的报答。相反救了自己对方很开心:“在下姓孟,单字一个遥。”:“遥?是瑶池的瑶吗?”

  

  :“不是,是遥远的遥。”

  

  修梨点点头:“好吧,孟公子你先休息。千万别乱动,这伤口刚敷上药材还需吸收吸收。我再去采点药草回来,您也不用拘束。这间草棚就我一个人住,不会有人来打扰你休息的。”

  

  金光瑶欣然应下:“多谢修姑娘。”

  

  

  修梨离开后,金光瑶就倒在草榻上沉沉睡了过去……阿瑶,笑起来真好看。

  

  

  蓝曦臣抱着木琴,若有所思的坐在矮凳上。身旁各一侧是蓝思追和蓝景仪二人。

  

  蓝景仪跪坐了一下午腿已经麻到没有知觉了,看着依旧没有要动意思的蓝曦臣只觉得绝望。再看看隔着一个蓝曦臣的蓝思追,恰巧对方也在看他。二人视线相撞,蓝景仪心理一把辛酸泪。这一下午他看了无数次蓝思追。可对方和泽芜君一样端正的坐着,压根没有看过他一眼。

  

  蓝思追皱了皱眉,轻轻张开嘴用唇语对着直勾勾盯着自己的蓝景仪:做什么?

  

  蓝景仪小鸡啄米点头:你终于理我了,呜呜呜。

  

  蓝思追:……

  

  默默转回头装作什么也没发生,继续和泽芜君一样坐好。

  

  蓝景仪:……蓝思追你又不理我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