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—儒清

性别男,不习惯被叫太太。属于曦瑶毒唯。也占双道。一个时常不更文,专注曦瑶双道八卦的存在。👍文笔渣,不处圈子

归否 4

  :“泽芜君夜凉,您快些下来。”老嬷正抱着清洗完的菜,路过恰巧看到了一动不动坐在屋檐上的蓝曦臣。先是吓了一跳还以为是哪个调皮不懂事的蓝家弟子,跑去房梁上胡闹。再细看才发现是抱着琴的蓝曦臣。

  

  蓝曦臣微微抬额,视线聚焦在老嬷身上安静了一会才如梦初醒般:“啊,是张嬷啊。我觉得这里安静风光也好便多坐了些许,没想到一坐就是这么久。”脸上带了些歉意,他都这样的岁数了被长辈用教小孩子的话来说,还真是羞愧。

  

  :“既然如此,泽芜君快些下来吧夜凉。早些歇息,您刚闭关出来这天又季节交换的紧促了些。可别伤风感冒着了病了。”张嬷抱着菜篮,说完就离开了。留下蓝曦臣一人,一开始还不觉着冷可听完张嬷的话后。蓝曦臣止不住身躯抖颤了一下连带喉咙一甜咳出了血丝。这天还真的冷。

  

  蓝曦臣忍不住叹了口气,将手放于背后:“再等等吧……应该,马上就能相见了。”

  

  

  这夜蓝曦臣并未回到自己的卧房,而是在屋檐上坐了一夜。

  

  

  第二日,蓝启仁便找到了他。城南方向有变,听城南的百姓传话似是有一无头凶尸作祟:“该死!果真是有人要偷棺将聂明玦放出来。我们还是晚了偷棺人一步。”蓝启仁手放在胡须中,在大厅踱来踱去不难看出他此刻有多么焦急。蓝曦臣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蓝启仁面前:“叔父莫要这般慌急,南城的事确实有所突变但并不一定就是,”蓝曦臣顿了一下继续开口:“聂明玦被放了出来造成的。或许是南城百姓乱传,传错到了我们姑苏。”

  

  蓝启仁点头:“确实有些道理,可这棺材前脚一没后脚南城就出了事。这……这叫老夫怎么可能不担心!”

  

  

  是啊,棺材前脚没了后脚世道便不太平起来。还是南城世家居多之地,听那边传一个大户出了事当地众道家赶去时,一家九口新娶进门的掌母便早已横死在了大宅中。

  

  搜来无果,唯一可确定的是那横死的尸体有死气,凶尸带有的死气。凶尸所杀之人多多少少都会在尸首上存留自己的气息,极阴极寒。而且尸体的下半身竟然不见了,从残余的上半身看。下半身就是被力气极大的兽类撕碎下来的。可南城那么多世家道家,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?可疑至极……

  

  

  蓝曦臣有些犹豫:“叔父……曦臣既然已经代表姑苏接下了此事。现以有了聂明玦凶尸作案的消息,不如便让曦臣即日启程前往南城查看。”

  

  蓝启仁紧皱的眉头松缓了下来,想来他早有这个打算。不过是蓝曦臣自己提早先提出来了一步:“曦臣啊,你刚出关。身体还未调整好,就这么急急忙忙……也是辛苦你了。”回应蓝启仁的是温和的笑:“叔父曦臣身子不打紧,有劳叔父担心了。我既接下了这件事,便要付出行动。现下曦臣便去卧房收拾行礼启程。”

  

  蓝启仁欣慰的拍了拍蓝曦臣的肩膀:“好孩子,你先前往。至于景仪和思追那俩孩子便和你一起上路吧。前后也好有个照应,磨练磨练。”

  

  蓝曦臣轻声应下:“是,叔父。”

  

  

两个主角何时见面我正在努力……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