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—儒清

性别男,不习惯被叫太太。属于曦瑶毒唯。也占双道。一个时常不更文,专注曦瑶双道八卦的存在。👍文笔渣,不处圈子

清风三月 桃花灼3



  蓝曦臣穿过幽静的小道,急促的步子随着衣摆,刮掉了灌木的叶子。他走的极轻也极快,不多时便来到了个僻静的院子。

  

  这是他的书房,也是他的禁地。自从那人死后……他便闭关再未到这里。却不想他这一闭关,便是三年。蓝曦臣推开木门,仿若推开所有陈旧的记忆。

  

  扑入鼻腔的是书闷久了略带发霉的气味。推门那一刻木门的风卷起了地上的尘埃,入目所有的书籍笔墨以及砚台都完好如初陈列在一起。蓝曦臣恍若隔世,失神的向着前走去……直到他缓缓转到桌上,一张未完成的画。

  

  那画上是一个肤色白皙,眉心一点丹砂。七分俊秀,三分机敏,面带微笑的男子。是他的三弟,金光瑶。蓝曦臣的指尖轻轻拂过画中的人,已经干透了的墨因为未及时处理好画卷。

  

  纸张以开始泛黄。

  

  其实这幅画他还未画完,本想着将此画卷赠与金光瑶。可,也正巧是赶上了蓝忘机与魏无羡找他商讨处理金光瑶一事的那日。终究还是没有画完,也没有交给那个人……蓝曦臣将画,卷起来。小心用红绳捆绑好抱入怀中,弯下身打开一个木箱。

  

  箱子是用锁锁起来的,材质很简单。但细致看可以发现它的表层有着一颗颗的银珠连在一起,密封着。只是也如这书房一样,沾了尘埃。白色的袖子因蹭到箱子而染上了灰暗,蓝曦臣丝毫未在意袖子干净与否。

  

  他只是小心翼翼,将手伸进胸前的里衣内把一个小巧的钥匙拿了出来。只是这取出钥匙的过程慢了些,再慢了一些。颤抖的指尖,好像是暴露了他的慌张。终于蓝曦臣还是将钥匙/插/入了锁洞中,锁掉落与箱子时发出了清脆的“叮咚”声。

  

  

  入目的是用绸缎包裹的一把软剑,还有几根早以干涸了某个曾经使用过它的鲜血的琴弦。

  

  

  蓝曦臣将手抚上剑柄,祈祷着囔囔道:“恨生……阿瑶。”

  

  

  这绸缎包裹的正是兰陵金氏前任家主,金光瑶的佩剑——恨生。

  

  

  男人的嘟囔声在这个只有他一人的书房,显得诡异了些。苍白的唇瓣渐渐绽开笑颜,瞳孔那不知何时布满血丝而炽热的眼神令人对这个,昔日温文尔雅的蓝家宗主产生无知的惶恐。

  

  
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