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—儒清

性别男,不习惯被叫太太。属于曦瑶毒唯。也占双道。一个时常不更文,专注曦瑶双道八卦的存在。👍文笔渣,不处圈子

清风明月 桃花灼2



  姑苏,云深不知处——

  

  :“还是没查到究竟是谁偷了棺?”主位上蓝启仁握着茶杯的手渐渐用力,“砰”的一声摔碎在地上。他近日就觉得要闹出什么事情,果不其然真的出了事。

  

  侧位的蓝曦臣垂着头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他似是闭关过久,也是三年之间一直将自己锁在一个狭隘的地方。再是温柔爱笑的人也会变得死气沉沉。

  

  蓝启仁余光扫过蓝曦臣,本想看他的反应如何。可对方压根是在发呆,面无表情的样子又让蓝启仁想到。那个带着魏无羡云游四海的蓝忘机,怒火中烧。但又明白,蓝曦臣终于肯出关也是因为棺材被盗一事。微微叹了口气。

  

  

  :“曦臣觉得偷走棺材的人是何目的。?”一瞬间大厅内所有的人都将目光看向了,侧座的蓝曦臣。

  

  感受到众人的视线后,蓝曦臣终于缓过了神。无光泽的瞳孔有些干涩,微微眨了眨:“曦臣不知。”他的声音沧桑又冷淡,沙哑的像是能从喉咙出咳出三年吸进的灰尘一样。

  

  室内安静了。

  

  

  最初通报消息的蓝家弟子,笔直着俊挺的身子仍旧保持着最初的姿势。少年站在中间,沉默不语。抹额微微被风吹起,挡住了他的眼睛。蓝曦臣被这样寂静的场景弄得失笑,不得不对站在前方的少年说道:“思追,你去坐着吧。”

  

  通报消息的人正是蓝思追。蓝思追侧过身子,对着蓝曦臣拱手作揖:“是,泽芜君。”

  

  历经三年,蓝思追也从面带稚气的少年长成了翩翩公子。唯一未变的便是他的沉稳与乖巧。

  

  

  好在两人的对话打破了刚才长久的寂静,座下几个蓝家的长辈想了想认真的看向侧座再次准备发呆的蓝曦臣:“蓝宗主,你闭关了这般久。这次出关想必也是处理盗棺一事。”蓝曦臣愣,随后点了点头。

  

  

  :“不知,蓝宗主此次出关打算如何解决盗棺之事。”

  

  另外一个人也抛出了疑问:“蓝宗主,当初几大家族封印棺材你也在现场更是亲力亲为。何况,棺材里不止是一个心肠歹毒无恶不作的娼妓之子,还有一个随时会祸乱人间生灵涂炭的凶尸。你确定可以处理好吗?”金光瑶与聂明玦的名字只字未提。

  

  不过是一个娼妓之子,一个凶尸罢了。可又有谁记得,这俩人曾经是他蓝曦臣的大哥与三弟……曾经的三尊中的其中二个。

  

  

  蓝曦臣藏在袖子里的手渐渐缩紧,苍白的脸上露出坚定看向所有人:“众位可放心,曦臣既然出关为了此事。那么这件事姑苏便可交与我一人来处理。”

  

  

  耳边是一道欣慰的声音,蓝启仁笑着摸了摸嘴边的胡须:“曦臣办事,叔父自然放心。只是曦臣刚出关不久,应当好生歇息。再次熟悉姑苏好慢慢的管理”

  

  :“是叔父,那曦臣便先告退了。”

  

  得到了蓝启仁的答复后蓝曦臣站起了身向大厅外走去,在离开前脚步情不自禁于刚才那个蓝家长辈的面前顿了一顿。便快速离开了。


热度(54)